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 > 工作动态
全省第二期特殊教育提升计划培训班举办
发布日期: 2019-12-18 09:26 浏览次数:

12月16日,全省第二期特殊教育提升计划培训班在济南举办。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关延平出席并讲话。

关延平指出,自2014年实施特殊教育提升计划以来,各级教育部门积极进取、真抓实干,特殊教育普及水平进一步提高,特殊教育保障力度显著增强,特殊教育质量不断提升,两期特殊教育提升计划稳步推进,取得了重大成效。

关延平要求,要在前期取得成效的基础上,准确把握特殊教育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充分认识发展特殊教育的重要意义,清醒认识我省特殊教育改革发展面临的困难和挑战,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为组织实施好第二期特殊教育提升计划提供更好的人力、物力、财力保障。

关延平强调,要突出工作重点,强化政府责任,进一步完善提升计划推进机制;要把握战略重点,大力提高残疾儿童义务教育入学普及水平,扩大非义务教育阶段残疾儿童少年教育资源,强化特殊教育经费保障机制,加强特殊教育基础能力和专业支撑体系建设,着力提升特殊教育教师专业水平和待遇,全面提高特殊教育质量,解决好特殊教育难点问题;要加强督导检查,确保第二期提升计划目标任务全面完成,努力推进特殊教育事业实现新的发展。

中国教育学会副会长、国家督学李天顺,中国教育科学院副研究员彭霞光,分别作了专题报告;济南、日照市教育局及平度市教体局,青岛晨星实验学校、菏泽市特殊教育中心、山东省特殊教育资源中心作了交流发言。

各市教体局分管局长、基教科(处)长,县(市、区)教体局分管局长等参加了培训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