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 > 工作动态
山东师大荣获“2019年度孔子学院先进中方合作机构”
发布日期: 2019-12-13 13:44 浏览次数:

12月9日至10日,“2019年国际中文教育大会”在长沙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出席开幕式并作主旨演讲。中共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家毫,中国教育部部长陈宝生先后致辞;教育部副部长田学军主持大会开幕式,山东省教育厅总督学邢顺峰、山东省共建孔院高校负责人受邀参加活动。

山东师范大学与复旦大学等11所国内高校、教育主管部门荣获“孔子学院先进中方合作机构”称号(全国共241所中方承办高校、机构,29家教育主管部门),是本次山东省唯一获得此项荣誉的高校,山东师范大学与巴西帕拉州立大学共建的孔子学院获得“先进孔子学院”称号(此次共评选30所)。   

会议期间,邢顺峰与山东师范大学校长曾庆良和中国驻肯尼亚大使馆文化参赞周美芬就依托孔子学院开展中肯文化旅游、艺术交流、“汉语+职业技能教育”等方面作了会谈交流,参加了山东师范大学孔子学院工作会谈并提出了工作建议。

据悉,本次大会以“新时代国际中文教育的创新和发展”为主题,先后举办1个专题论坛和32个工作坊,中外代表围绕深化体制改革、丰富办学资源、提高办学质量、推动多元发展等议题深入讨论。本次大会是在孔子学院创办15年、并连续成功举办13届全球孔子学院大会基础上召开的,标志着国际中文教育进入全新发展阶段。

截至目前,全世界已有162个国家(地区)建立了550所孔子学院和1172个中小学孔子课堂。我省在19个国家建立了27所孔子学院和33个孔子课堂。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