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 > 工作动态
省教育厅积极做好公平竞争审查工作
发布日期: 2019-12-12 09:59 浏览次数:

12月10日,公平竞争审查工作部际联席会议在山东召开公平竞争审查座谈会,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荆戈汇报了我厅开展公平竞争审查情况工作。

近年来,我厅高度重视公平竞争审查工作,将其作为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推进职能转变和依法行政的重要抓手,加强领导,明确责任,制定《山东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做好公平竞争审查工作的通知》,为制发涉及市场主体经济的规范性文件和政策措施提供制度保障。邀请省市场监管局专家,对机关人员进行了公平竞争审查专题培训。对公文制发进行流程再造,在厅办公内网文件送审页面,将公平竞争审查流程设置成必选项目,从发文的源头把好公平竞争审查的关口,做到“应审尽审”。按照“谁起草、谁审查”的原则,对2019年以来本单位印发的规范性文件和其他政策性文件,代省政府(省政府办公厅)起草并印发的文件进行了梳理,对涉及市场主体的均进行了公平竞争审查,不存在排除限制竞争情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