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 > 工作动态
厅(委)组织观看电影《少年的你》
发布日期:2019-11-08 14:59 浏览次数:

为持续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进一步做好全省教育工作,11月7日,厅(委)组织机关全体工作人员观看电影《少年的你》。

该片将青春片与现实主义题材结合,聚焦高考、家庭教育等社会话题热点,把校园欺凌话题带入公众视野,引起深刻反思,旨在动员社会各方力量共同保护未成年人成长。大家看完影片后纷纷表示,作为教育工作者,一定要增强做好教育工作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始终保持对中小学生欺凌和暴力的“零容忍”,锲而不舍,常抓不懈,努力打造平安校园。

厅(委)高度重视中小学生欺凌和暴力防治工作,把深入开展中小学生防治欺凌和暴力专项整治工作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紧密结合,提高思想认识,完善工作机制,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把防治中小学生欺凌和暴力专项整治各项工作落到实处。省、市、县三级均成立了由教育部门牵头,政法委、法院、检察院、公安等有关部门参加的防治学生欺凌工作领导小组,负责辖区内防治学生欺凌相关工作。各学校成立了由校长、法治副校长、安全干部、心理健康教师、班主任等组成的学生欺凌治理委员会,负责具体实施和落实学生欺凌防治工作。在全省教育系统构建“12345”学生欺凌暴力防治工作体系,坚持“最高限度保护”、“最低限度容忍”原则,不断创新学生欺凌暴力防治手段,提升防治工作水平,有效预防严厉打击侵害未成年人犯罪,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创造良好的环境。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