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 > 工作动态
首都教育系统服务保障国庆活动宣讲团走进山东开展宣讲
发布日期:2019-11-08 14:48 浏览次数:

11月7日,首都教育系统服务保障国庆活动宣讲团报告会在山东师范大学长清湖校区举行。来自北京邮电大学、北京电影学院的10位青年师生代表,依次分享了他们参与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的故事,为广大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副厅长、党组副书记冯继康出席活动并讲话。

宣讲中,10位宣讲团成员娓娓道来讲述了自己和身边人的真实故事,表达了“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的幸福与快乐,让广大师生感受到首都师生高昂的爱国主义精神与无私的奉献牺牲精神。与会师生听后备受鼓舞,纷纷表示将以宣讲人为榜样,坚持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努力做新时代的奋斗者、追梦人。

冯继康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本次宣讲活动对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扎实推进新时代教育强国、强省建设具有重要意义。广大青年师生要主动对标学习榜样,不断涵养爱国之情、锻造强国之志、引领报国之行。要突出重点加强教育,发挥学校持续、系统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的优势,把爱国主义教育有机融入教育教学各环节,全方位纳入人才培养体系。要聚焦根本改进工作,全面推动学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全面构建思想政治工作体系,引导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加强品德修养、培养奋斗精神,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奉献青春力量。

宣讲结束后,宣讲团成员分别在山东师范大学、山东艺术学院召开座谈会,与师生座谈交流,用庆祝活动激发的拳拳爱国之心和奋斗之情感染青年学子。

北京邮电大学、山东师范大学校领导出席活动并致辞,驻济高校师生代表400人参加宣讲座谈活动。据悉,宣讲团还将赴青岛科技大学等高校开展宣讲座谈。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