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 > 厅长办公会
2019年第13次厅长办公会研究推进落实《国家产教融合建设试点实施方案》等工作
发布日期: 2019-11-06 14:54 浏览次数:

2019年10月29日下午,省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省教育厅厅长、党组书记邓云锋在四楼会议室主持召开2019年第13次厅长办公会议,研究推进落实《国家产教融合建设试点实施方案》等工作。

会议听取了规划处关于《国家产教融合建设试点实施方案》有关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深化产教融合,促进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有机衔接,是推动教育优先发展的战略举措,代表了教育、人才、产业和经济变革的战略方向,对于我省高等教育、职业教育转型发展、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会议要求,要抢抓机遇、顺势而为,紧锣密鼓抓好落实。成立厅(委)工作专班,密切与省发改委的联系沟通,全面参与我省实施方案的研究制定,加快推进进度。在国家级试点城市申报过程中,要充分调动各市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综合衡量改革意愿、资源禀赋、创新举措等因素,择优推报、尽可能多地推报;可以在省级层面加大对申报城市的支持力度。对该项目的支持要体现在财政预算编制计划中,引导教育经费向战略性新兴领域倾斜,提升人才培养和科研创新水平。

会议听取了思政处关于《加强新时代中小学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建设的意见》主要内容和下步举措有关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中小学阶段是学生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形成的关键时期,讲好中小学思政课,引导中小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是每位中小学思政课教师的神圣职责和光荣使命。会议要求,要将对该文件的落实与正在研制的《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实施意见》整合起来,一体化贯彻实施。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