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 > 工作动态
山东省首期听障视障人员普通话测试培训班举办
发布日期: 2019-11-20 15:14 浏览次数:

11月20日,2019年山东省听障视障人员普通话测试培训班在济南举办。培训班由山东省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山东省残联办公室联合主办,山东广播电视大学承办,山东省特殊教育职业学院协办,邀请中国盲文手语推广服务中心的专家前来授课,各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和部分专家出席了开班仪式,来自全省各特教中心和特教学校的视障和听障人员共59人参加培训。

培训共进行5天,听障人员培训内容包括“单音节字词、多音节词语拼写;朗读短文、命题说话手译;普通话现场测试”等三个方面;视障人员培训包括“普通话测试内容介绍、计算机辅助普通话测试系统介绍、实操训练、现场测试”等四个方面。

这是我省首次在省内组织相关培训测试活动,是我省语言文字工作的新突破,也是我省大力推广国家通用手语和通用盲文的新举措,为保证残障人员的语言文字权益、提高残障人员文化素质和融合发展提供了新平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