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 > 工作动态
邓云锋为山东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专题培训班作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辅导报告
发布日期: 2019-11-20 08:48 浏览次数:

11月19日,省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邓云锋到山东师范大学,为山东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专题培训班学员作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辅导报告。

邓云锋以《坚定制度自信 增强行动自觉 做尊崇制度 执行制度 维护制度的表率》为题,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从全会审议通过的《决定》的时代背景、形成过程和框架结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准确把握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等方面,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行了深刻阐释和全面解读。

邓云锋强调,要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立足山东教育实际,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加强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深入推进山东教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坚持把方向,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促改革,构建完善终身学习的教育体系;保公平,推进基本公共教育服务均等化;抓规范,全面推进依法治教,切实提高现代教育治理能力,加快推进教育强省建设。

本期培训班学员是来自全省42所普通本科、成人高校的领导干部。学员们认为,辅导报告系统全面、内容丰富、深刻透彻,运用生动鲜活的案例、数据、图表详细讲解四中全会精神,对于高校更好理解把握和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大家一致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自觉尊崇制度、严格执行制度、坚决维护制度,进一步提高办学治理能力和水平,努力推动全省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

培训班全体学员和省委教育工委、山东师范大学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听取了辅导报告。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