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圆满完成2018年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工作
发布日期: 2018-06-06 00:00 浏览次数:

  按照《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开展2018年全国义务教育阶段学生数学学习质量和体育与健康状况监测的通知》和《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方案》的部署要求,2018年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于5月24日在全国进行并顺利完成。我省共16个样本县(市、区),320所中小学校,9600多名学生及3000多名教师参加了此次监测。

  此次义务教育质量监测内容为义务教育阶段学生数学学习质量和体育与健康状况,以及课程开设、条件保障、教师配备、学科教学和学校管理等相关影响因素。监测对象为义务教育阶段四年级和八年级学生,以及相关学校校长、相关年级班主任、数学和体育教师。

  为确保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工作的顺利开展,我省成立了由分管厅领导任组长,相关处室负责人为成员的监测实施工作领导小组,各样本县(市、区)均成立了监测实施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制定了监测实施方案,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培训和模拟演练等富有成效的准备工作。我省选派了16名省视导员提前3天分赴16个样本县(市、区)进行逐校视导,对测试现场布置、体育设施设备安放、监测工具保管、应急预案、监测公示等各项准备工作进行督查。

  期间,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视导专家,对济南市槐荫区、淄博市淄川区和东营市广饶县等样本区(县)进行了视导检查,对我省义务教育质量监测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