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的新呼唤和新使命
发布日期: 2018-12-05 18:08 浏览次数:

新时代的新呼唤和新使命

 

淄博市特殊教育中心听障教育部主任 贾益芹

 

《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全省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实施意见》为教师队伍建设做好了顶层设计,明确了前行的方向。作为一名基层教师,我由衷地感到欣慰。

“完善中小学教师待遇保障机制”“确保中小学教师平均工资收入水平不低于或高于当地公务员平均工资收入水平”“营造尊师重教的社会氛围”“完善公费师范生培养机制,从2019年起,3年新招收15000名公费师范生,建立公费师范生入职竞岗选聘制度”“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加大教育投入力度,将教师队伍建设作为教育投入重点予以优先保障,确保财政一般预算教育支出逐年只增不减”等一系列的措施,让尊师重教不是体现在口号中,而是要实实在在落实到行动中,落实到待遇中。

教师必须适应新时代,不断提升专业素质能力。教师发展不仅体现在专业素质、学科能力,更要有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实施意见》中提出,创新教师培训模式,大力培养骨干教师、卓越教师、教育家型教师、齐鲁名师名校长,深化“互联网+教师发展”等多种形式的培训,这有利于培养教师的创新和领航能力。教师还要具备较高水平的信息化素养,用先进理念和信息化手段创新课堂模式,以适应现代教育和信息化时代的需求。

习近平总书记说,人民教师无上光荣,每位教师都要珍惜这份光荣,爱惜这份职业,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完善自己。教师要有热爱教育的定力、淡泊名利的坚守。作为一名新时代的特教人,我愿意继续坚守在这片充满爱和人性光辉的土地上,传播爱和善良,传播知识和技能,为特殊学生的成人成才发挥自己最大的能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