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 > 工作动态
全省教师队伍建设改革推进会召开
发布日期:2018-12-25 14:06 浏览次数:

12月24日,全省教师队伍建设改革推进会召开。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副厅长、党组成员关延平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旨在全面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及我省《实施意见》,分析研判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的新形势、新任务,交流各地各校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经验做法,安排部署推进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工作。

会上,关延平总结回顾了近年来教师队伍建设工作,分析了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新形势,阐述了推进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基本思路,对下一步工作做了安排部署。关延平指出,近年来我省教师工作建设发展取得良好成效,省级政策体系不断健全,教师教育质量得到提高,教师管理体制逐步理顺,教师待遇保障得到强化,乡村教师队伍得到加强,各地涌现出一批改革经验。新时代面临新形势,要清醒认识教师队伍建设改革存在的问题,以落实《中共山东省委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全省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实施意见》为抓手,增强“四个意识 ”,践行“两个维护”,全面把握全国教育大会和全省教育大会的战略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勇于担当、敢于创新、善于落实,实现新时代教育改革发展的新作为。

会议听取了济南、青岛、淄博、潍坊市教育局、惠民县教育局和鲁东大学在推进教师队伍建设工作中经验、成效、问题和建议。分组研讨了振兴教师教育十条意见、乡村教师职称评审、2019年教师工作要点等有关文件征求意见稿。

各市教育局分管负责同志、相关科、处(室)负责人,19所省级教师教育基地负责同志,省高校师资培训中心、省职教师资培训中心、省中小学师资培训中心等负责同志与会。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