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教育扶贫
邹城打出教育扶贫“组合拳”走出帮扶“新路子”
发布日期: 2018-11-09 16:23 浏览次数:

邹城打出教育扶贫“组合拳”走出帮扶“新路子”


邹城市将深入推进教育扶贫工作作为改善教育民生的重要举措,统筹规划,优先保障,打出扶贫“组合拳”,走出帮扶“新路子”,为农村学生享有公平、优质的教育机会提供资源保证,促进城乡教育优质发展。

一是加大资金投入,改善农村办学条件。把满足农村学校办学需求放在首位,统筹规划学校布局,加大财政投入力度,均衡教育资源配置,推进薄弱学校改造工程,新建、改扩建一批农村学校、幼儿园,实施课桌凳、图书、体卫艺器材、实验室、电子白板、班班通多媒体、网络教研平台更新配备工程,为农村学校办学条件“强筋壮骨”,让农村孩子在家门口享受优质教育。

二是创新办学模式,促进互惠协调发展。发挥城区优质学校辐射带动作用,成立18个城乡学校联盟、四大教育集团,采取“名校+分校”办学模式,注重向农村学校植入先进管理理念、高效管理制度,在学校管理、教学质量、教学评比等方面实现“五统一”,推行城乡学校“互联网+”教学模式,打破校际隔阂僵化模式,形成独具特色的教育教学发展共同体,促进城乡教育、强校弱校互惠互通、协调发展。

三是落实惠民政策,完善学生资助体系。以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为目标,不断加大财政投入,扩大学生资助范围,健全完善从幼儿园到大学的全方位的救助体系,实施教育惠民,保障教育公平。细化各类助学资金方案,严格流程,强化督查,专款专用,确保各项助学资金发放工作公平、公正、透明、公开,使教育惠民政策惠及更多学生和家庭。今年以来,共发放各类救助补助金1552万元,惠及学生12万余人。

四是发展职业教育,实施职业技能扶贫。以促进农村学生就业为目标,大力发展职业教育,构建“长线专业与短线专业一体、技能培训与学历教育并重”的现代化职业教育体系。不断加强就业网络服务平台建设,在邹城经济开发区、工业园区设立实训基地,与兖矿集团等30多家大中型企业建立“订单培养”、“定向分配”业务关系,设立企业冠名班,确保合格毕业生就业率在98%以上,帮助更多农村学子学习一技之,助力家庭脱贫致富。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