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教育扶贫
山东省教育精准扶贫新闻发布会举行
发布日期: 2018-11-09 16:08 浏览次数:

山东省教育精准扶贫新闻发布会举行



全国第4个扶贫日来临之际,10月11日上午,省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山东省教育精准扶贫新闻发布会。省委高校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厅长、党组书记左敏发布了我省教育精准扶贫工作有关情况,省教育厅副厅长、党组成员陈国前,省教育厅副巡视员荆戈,省扶贫办综合协调组组长段培奎出席发布会并回答记者提问。发布会由省政府新闻办公室主任、省政府新闻发言人魏长民主持。

发布会介绍了我省教育精准扶贫“323”工程的政策体系和组织实施情况。近年来,省教育厅深刻认识教育扶贫在全省脱贫攻坚中的重要作用,把其作为一项极其重大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好。特别是全省脱贫攻坚推进会议以来,省教育厅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措施,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聚焦深度贫困地区教育发展短板和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子女成长需求,大力实施教育精准扶贫“323”工程,打出教育精准扶贫组合拳。通过实施贫困地区义务教育薄弱学校改造计划、贫困地区学前教育普及计划、贫困地区教师队伍提升计划等3项计划,补齐贫困地区教育事业发展短板。通过构建城乡学校结对帮扶网络、高校科技扶贫网络等2个网络,集聚全系统扶贫攻坚合力。通过完善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资助体系、特殊群体儿童关爱服务体系、职业教育精准扶贫体系等3个体系,保障贫困家庭孩子享有公平优质教育。

省教育厅、省扶贫办有关负责同志分别就教育扶贫在脱贫攻坚全局中的作用、高考招生扶贫、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子女控辍保学、贫困学生资助、高校科技扶贫等问题回答记者提问、进行政策解读。省教育厅编印了《山东教育扶贫政策要点汇编》《山东教育脱贫攻坚典型案例汇编》供新闻媒体记者参考。中央驻鲁新闻单位、香港新闻媒体驻鲁分支机构、省直及济南市近40家主要新闻单位的记者参加了发布会。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