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教育扶贫
​今年全省受理近17万名学生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申请
发布日期: 2018-11-09 16:05 浏览次数:

今年全省受理近17万名学生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申请


9月12日,山东省2017至2018学年国家开发银行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申请集中受理工作成功完成,今年全省各县(市、区)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共受理16.93万名学生贷款申请,申请贷款金额13.22亿元,较上年贷款人数增加1.01万人,贷款金额增加1.18亿元,申请贷款的人数和贷款金额均为历年最高。

山东省今年全面贯彻落实国家最新助学贷款政策,进一步拓展国家助学贷款业务支持范围,实现高校、科研院所、党校、行政学院、会计学院等培养单位全覆盖,实现全日制普通本专科生、研究生、预科生全覆盖。同时,根据国家电子文件管理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国务院扶贫办、教育部、银监会等部门工作安排,山东全面启动助学贷款电子合同试点工作,率先在全省所有的县(市、区)实现助学贷款网上申请、文件影像存档和合同电子签名的无纸化贷款办理,进一步简化了手续,提高了工作效率,优化了助学贷款业务流程,实现无纸化、一站式办贷,降低贷款管理成本,方便了广大学生。

为确保国家助学贷款应助尽助,在助学贷款申请集中受理期结束以后,在10月10日以前,确有贷款需求,但未能及时提交贷款申请的学生,仍然可以到各县区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办理助学贷款。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