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教育扶贫
省教育厅组织开展“教育脱贫攻坚作风建设年”活动
发布日期: 2018-11-09 17:18 浏览次数:

省教育厅组织开展“教育脱贫攻坚作风建设年”活动


为贯彻落实全省扶贫开发工作会议精神,驰而不息加强教育扶贫领域作风建设,根据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统一部署,近日,省教育厅印发通知,在全省教育系统组织开展“教育脱贫攻坚作风建设年”活动。

“教育脱贫攻坚作风建设年”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强化目标导向,强化责任担当,强化问题意识,围绕“四个意识”不强、工作作风不实、责任落实不到位、工作措施不精准、资金管理使用不规范、考核监督从严要求不够等6方面的28项问题深入开展专项治理,全面系统清除教育扶贫作风问题形成根源,较真碰硬压缩作风问题滋生空间,严惩严治形成对作风问题的强大震慑,标本兼治构建教育扶贫领域作风建设长效机制,促进教育脱贫攻坚各项政策措施全面落实,确保如期完教育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根据安排,“教育脱贫攻坚作风建设年”从1月份开始至12月底结束,分为动员部署、自查自纠、整改落实、重点检查等4个阶段进行,各环节可交叉进行。为确保活动取得实效,通知明确要求,各市教育行政、各高校党组(党委)要强化教育脱贫攻坚一把手责任制,把开展教育脱贫攻坚作风建设年、强化教育扶贫领域作风问题专项治理作为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的具体行动,摆在突出位置、纳入重点工作,抓好组织实施;要强化精准整改,对自查自纠发现的问题要建立台账,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要逐条明确措施,层层分解责任,逐项限期整改;要强化监督检查,健全教育脱贫攻坚监督巡查工作机制,主动把督查贯穿于教育扶贫全过程,通过跟踪督查、随机抽查、定点检查、情况通报等方式,及时掌握工作进度,及时发现问题督促整改;要强化长效机制建设,健全完善工作制度和工作机制,通过扎紧制度的笼子,防止问题反弹回潮,实现治理工作常态化、治理成果长效化。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