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70000004502323D/2018-01083 发布日期: 2018-01-23
发布机构: 山东省教育厅 组配分类: 其他文件
有效性: 成文日期: 2018-01-23 00:00:00
关于公布2017年山东省规范化中等职业学校认定结果的通知
发布日期: 2018-01-23 00:00 浏览次数:

  鲁教职字〔2018〕8号

各市教育局:

  根据《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17年山东省规范化中等职业学校认定工作的通知》(鲁教职字〔2017〕40号)要求,在学校自评申报、市级复评的基础上,我厅组织专家进行了省级认定,对认定结果进行了公示,确定青岛电子学校等21所学校通过“山东省规范化中等职业学校”认定;对2016年通过认定但需整改的4所学校的整改情况进行了审查,认为整改效果明显,一并予以公布(名单见附件)。现就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各地要继续加强对职业教育发展规划、资源配置、条件保障、政策措施的统筹管理,健全以政府投入为主、多渠道筹集职业教育经费的体制,继续加大投入力度,确保教育费附加不低于30%和地方教育附加不低于30%用于职业教育政策落实到位,推动规范化学校进一步提升整体办学水平。

  二、各地要严格按照中等职业学校规范化等级标准要求,采取切实措施,确保通过省级认定的学校在办学规模、教师配备、学校占地、校舍面积、实训条件、信息化建设、图书配备、体育卫生等设施、专业水平和经费保障等指标均达到规范化等级要求。我厅将建立动态管理制度,并定期回访检查。

  三、通过省级认定的学校,要紧密对接区域经济和产业发展需求,坚持内涵发展,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促进专业课程改革,加强“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提升职业教育信息化水平,全面提高技术技能人才培养质量。

  附件:2017年山东省规范化中等职业学校认定通过学校名单(25所)

                                                                 山东省教育厅

                                                                 2018年1月23日

  2017年山东省规范化中等职业学校认定通过学校名单

  (25所)

青岛电子学校

山东省威海艺术学校

青岛经济职业学校

东营市中等专业学校

潍坊市体育运动学校

莱西市职业中等专业学校

临沂艺术学校

青岛旅游学校

烟台旅游学校

临沂科技普通中等专业学校

泰安市体育运动学校

烟台港湾学校

德州四方职业中等专业学校

威海景义外国语学校

山东省日照师范学校

滕州市第一成人中等专业学校

滨州渤海职业技术学校

威海方正外国语学校

日照市卫生学校

济宁第一职业中等专业学校

潍坊医药职业中等专业学校

山东省文化艺术学校

山东省烟台艺术学校

潍坊华洋水运学校

滨州航空中等职业学校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