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全面通过国家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检查验收
发布日期: 2017-11-20 00:00 浏览次数:

  11月18日上午,国家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督导检查(山东)反馈会议在济南举行,会议宣布我省全面通过国家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检查验收。

  13日至17日,督导检查组深入我省23个县(市、区)进行了督导检查,同时抽取了12个市的20个县进行了复查,实地查看了400多所基层学校。反馈会议上,督导检查组对督导检查结果作了反馈。国家教育督导检查组认为,山东省今年申报的23个县(市、区)均达到国家规定的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评估认定标准,前4年通过国家督导评估认定的县(市、区)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水平得到较好的巩固提高,山东省所有县(市、区)均达到国家规定的评估认定标准。督导检查组将把此次督导检查结果向教育部报告并提请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最后认定公布。

  国家此次督导检查结论,意味着我省即将全面实现县域义务教育均衡发展,也表明今年省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2017年实现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全覆盖的任务目标圆满完成,山东即将成为整体通过评估认定人口最多的省份,通过总县数位居全国第一位。

  全面实现县域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是我省教育事业取得的又一重大标志性成果,是我省教育发展史上继“两基”之后又一里程碑,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全面实现县域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是山东教育进入新时代的一个良好开端,也为山东实现教育现代化奠定了坚实基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