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督导检查(山东)反馈会议举行
发布日期: 2017-11-20 00:00 浏览次数:

  11月18日上午,国家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督导检查(山东)反馈会议在济南举行。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教育部副部长朱之文,副省长王书坚,督导检查组组长线联平出席会议。

  11月13日至18日,督导检查组深入我省23个县(市、区)进行了督导检查,同时抽取了12个市的20个县进行了复查,实地查看了400多所基层学校。反馈会议上,线联平代表督导检查组对督导检查结果作了反馈。

  朱之文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我省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取得的成绩。他指出,要把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摆在重中之重的位置,夯实政府责任,驰而不息,久久为功,力争在新起点上实现新的跨越。要积极部署整改,补齐发展短板;建立长效机制,巩固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成果;加大改革力度,推进优质均衡;强化教育督导,确保工作效能。

  龚正表示,督导检查组的评价客观、意见中肯,符合山东实际,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对指出的问题,我们一定照单全收,认真梳理,抓好整改。山东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按照督导检查组的要求,进一步完善政策措施,创新工作机制,加快补齐短板,把各项工作做得更扎实、更到位,全面促进义务教育资源均衡配置,推动义务教育从“基本均衡”向“优质均衡”迈进。

  省政府秘书长王华参加会议。省政府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省教育厅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各市政府分管负责同志,教育局局长、教育督导室主任,各县(市、区)政府主要负责同志,教育(体育)局局长参加了会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