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全面改薄
孙伟在全国“全面改薄”现场推进会作典型发言
发布日期: 2016-09-22 00:00 浏览次数:

  9月20日,全国“全面改薄”现场推进会在甘肃兰州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主持。我省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孙伟在会上做了典型发言,我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张兴民参加了会议。

  孙伟从三个方面介绍了山东省“全面改薄”工作经验。一是抓机制,健全组织领导机制、督导考核机制、阳光监督机制,明确目标、分解任务、压实责任,推进各项工作落实;二是抓重点,围绕重点解决“钱”、“地”、“人”、“安全”问题,强化各项政策保障,确保把学校建成安全工程、放心工程、绿色工程、阳光工程;三是抓结合,与基础教育综合改革、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教育信息化建设相结合,统筹推进各项工作。

  刘延东副总理对山东等省(区)的典型发言给予了充分肯定,强调各级政府要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精准发力、持续推进、协力攻坚,确保如期实现全面改善基本办学条件目标,让贫困地区学生接受良好教育,为阻断贫困代际传递奠定基础。

  教育部、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分管负责同志及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分管领导、教育厅(教委)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