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全面改薄
“全面改薄”工作简报总第12期
发布日期: 2016-02-29 00:00 浏览次数:

编者按:

  2016年是“十三五”发展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全面改薄”工作推进的关键之年,淄博市、德州市坚持把“全面改薄”工作与解决城镇“大班额”、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等工作同步部署、同步推进,提出2017年底全面完成“全面改薄”任务的工作目标,为全省“全面改薄”工作顺利实施,提供了重要保证。

工作通讯

  淄博市强力推进“全面改薄”工作  力争提前完成规划任务

  一年之际在于春。为实现提前一年完成“全面改薄”规划任务的目标,淄博市提早谋划重大民生项目,强力推进“全面改薄”工作。

  一是统一思想,明确目标任务。市政府召开专题会议,调度解决“大班额”问题和“全面改薄”工作进展情况,提出了加快推进工作进度的措施。明确了淄博市“全面改薄”所有建设项目在2016年全部开工,竣工率达到70%以上,力争2017年全部完成规划任务”的总体目标。

  二是落实责任,形成推动合力。在淄博市教育工作会议上,市政府与区县政府签订了“全面改薄”目标管理责任书。明确主体责任,建立和完善目标责任制,按照工作任务要求,将目标层层分解,落实责任领导、责任人员、完成时限、奖惩措施。同时,把“全面改薄”纳入区县经济社会发展“十三五”规划,在政策、用地、资金、税收等各方面统筹谋划,健全保障措施,保证落实力度。

  三是从严把关,打造精品工程。举办教育卫生系统重点工程建设专题培训班,副市长亲自授课,讲解工程立项、规划设计、土地征用、招投标等程序,做好工程建设的各个阶段、各个环节的工作,保质保量的完成建设任务。严把工程质量关,确保工作程序合法合规,切实保证工程质量,将“全面改薄”各个项目做成精品项目、良心工程。

  四是加快工期,确保如期完成。细化工作任务进度表和路线图,把工作任务落实到每季度、每个月,严格落实信息通报和项目进展月报制度,对各项目实行台账式管理,完成一项、验收一项、销号一项,逐个学校逐个项目加以推进,直至完成任务目标。着力推进教育重点工程建设,加快“全面改薄”工作,坚持全面推进,重点突破,进一步提高开工率、竣工率和资金到位率,确保2017年全部完成。

  

德州市召开专题会议  研究“全面改薄”和解决大班额工作

  2月23日上午,德州市两会结束第二天,市政府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全面改薄”和解决大班额工作,提出了“所有学校建设项目2016年11月底前全部开工,2017年底前全部完成的总体目标”,围绕落实这一目标,明确了五项重大举措。

  一是加快项目建设融资进度。千方百计发挥好省融资平台主渠道作用,加快融资手续办理速度,用好省融资资金,缩短融资时间。

  二是减免学校建设相关规费。属市、县政府和部门收取的学校建设项目规费全部免除;属市场化运转和中介、企业收取的学校建设项目规费先办理手续,政府列入财政预算集中支付。

  三是全面提高工作效率。县(市、区)及各部门按照确定的目标,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各项手续实行一站式集中办理,对不作为、慢作为的单位,追究责任人的责任。

  四是建立工作推进机制。成立德州市学校建设工程指挥部,市长任总指挥,分管城建和教育副市长任副总指挥,抽调教育、财政、住建等部门人员,集中办公,统一负责学校建设工作的手续办理、督导、调度、考核等工作。

  五是实行月通报、季督查制度。市建设工程指挥部对各县(市、区)进展情况每月一通报、每季度一督导、每半年一考核。指挥部每月召开1次工作情况分析会,每两月召开1次调度会,听取县(市、区)和部门工作汇报,研究遇到矛盾问题,提出下步工作建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