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全面改薄
全省推进“全面改薄”工作现场会在临沂召开
发布日期: 2015-08-21 00:00 浏览次数:

  8月18日至20日,全省推进“全面改薄”工作现场会在临沂召开。省委高校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厅长左敏出席并讲话。临沂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术平致辞。

  本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教育部、国家发改委、财政部《关于全面改善贫困地区义务教育薄弱学校基本办学条件的意见》,实地考察临沂市“全面改薄”工作,总结交流研究全省“全面改薄”工作,安排部署下半年工作任务。

  左敏指出,“全面改薄”是党中央、国务院聚焦贫困地区义务教育发展、保障教育公平所作出的重大决策,是推动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的重要举措,也是义务教育补短板、保基本的迫切需要。农村薄弱学校的大量存在,是需要解决的历史欠账,但“全面改薄”工作又是农村义务教育难得的一次发展机遇,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全省各地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做好“全面改薄”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积极的心态投入到这项工作中。

  左敏强调,要围绕规划、进度、质量、资金、管理等几个关键环节,全力推进改薄工程的实施。要抓好项目规划、资金规划、进度规划,为工程提供科学的规范和指南;要统筹安排,抓好开工和竣工环节,保证工程进度合理有序;要按照“校安工程”的要求,切实落实工程质量;要按总额需求,多元化筹措资金,保证资金到位率;要加强预算管理、过程管理,提高工程绩效。左敏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明确政府主体责任,明确教育部门的主导责任,明确上级部门对下级部门统筹指导、督促落实责任,上下一致,共同努力,保质保量按期完成“全面改薄”各项任务。

  左敏还就如何解决好城镇大班额问题、做好教育事业“十三五”发展规划、深入推进基础教育综合改革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与会人员实地参观考察了临沂市费县、莒南县“全面改薄”工作情况。会上,各市交流了工作情况,教育厅分管领导分别部署了相关工作。

  教育厅部分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各市教育局局长、教育厅厅机关各处室、厅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相关链接:教育部有关负责人就《关于全面改善贫困地区薄弱学校基本办学条件的意见》答记者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