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全面改薄
省政府调研组调研聊城市“全面改薄”工作
发布日期: 2015-07-13 00:00 浏览次数:

  7月7日至9日,省住建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兴军,省政府教育督导室调研员马希军带领由省发改委、人社厅、教育厅、财政厅、国土资源厅、住建厅组成的调研组对我市“全面改薄”工作进行调研,赴冠县和莘县实地察看了近30所学校,查阅了有关档案资料。

  7月10日,在东昌宾馆召开了座谈会。省调研组全体成员,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耿涛,市政府办公室调研员杨连柱,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哈宝泉,党组成员、正县级督学李开双出席会议。市发改委、人社局、教育局、财政局、国土局、住建委负责同志,各县(市、区)分管县(市、区)长,教育局局长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耿涛主持。

  座谈会上,哈宝泉简要汇报了聊城市“全面改薄”工作情况,市直有关部门、各县(市、区)分别就“全面改薄”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马希军对“全面改薄”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市、县、乡三级政府一定要把教育工作摆在优先发展的位置,集中做好学校建设工作。二是学校建设要以“长远规划,分步实施”为原则,适度调整学校规模。三是各级政府要协调有关部门,仔细认真研究本地学校建设工作,狠抓落实,提高效率。四是做好资金监管,提高资金使用效益。五是加强师资队伍的配备,满足教育教学的要求,提高教学质量。

  李兴军指出,聊城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全面改薄”工作,在加大投入,制度建设方面做了很多努力。他指出,各级政府和有关部门对上级文件精神要真正落实,增强责任意识,把工作做到位。要进一步保障资金投入和监管,提高建设标准,研究好规划设计,严格工程招标制度,完善建筑施工程序。各部门要高度重视,齐心合力,抓住机遇,真正做好“全面改薄”这项民生工程。

  耿涛在总结讲话中强调,推进“全面改薄”工作要解决好三个问题。一是解决思想认识问题,把“全面改薄”工作当作头等大事来抓。有关部门和各县(市、区)要高度重视,切实提高对“全面改薄”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将“全面改薄”工作与义务教育均衡县创建统筹考虑,整体推进,促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二是明确工作目标,建设标准化学校。对于按规划不需长期保留,但短期内又不能拆除的学校,要满足教学和生活基本条件。对于长期保留的学校,要长远规划,高标准建设,切实建设标准化学校。三是加强领导,落实各级各部门的责任。各级政府要主动担负起主体责任,要落实职能部门的责任,各部门要积极配合,协调沟通,扎实推进“全面改薄”工作。(聊城市教育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