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全面改薄
省财政24.67亿元助推农村义务教育“全面改薄”
发布日期: 2015-05-05 00:00 浏览次数:

  近日,省财政结合中央补助下达资金24.67亿元,大力推进我省农村义务教育“全面改薄”;同时,省财政厅、省教育厅制定了我省《农村义务教育“全面改薄”资金管理办法》, 明确和规范了资金的分配原则、使用范围和监督管理要求,指导督促各市、县(市、区)充分发挥中央和省级资金激励引导作用,切实推进“全面改薄”工作实施。此次资金分配重点面向省财政困难县等经济欠发达地区;资金优先用于解决薄弱学校的基本办学条件问题。

  一是重点用于校舍。根据全省工程规划,校舍建设是“全面改薄”的主要任务,所需资金占总需求的81%。我省将2013启动的农村义务教育学校校舍标准化建设工程纳入“全面改薄”统筹实施。此次下达资金中,安排19亿元继续对校舍建设进行预奖,支持各地推进校舍标准化建设。

  二是倾斜薄弱环节。在资金用途上,要求各地坚持满足基本需要原则,优先解决最贫困地区、最薄弱学校问题,优先支持覆盖7005个省定贫困村的农村学校和教学点,优先改造最不安全的校舍,优先购置、建设教学和学生生活最急需的基本设备和设施,不得用于超出基本办学条件范畴的事项。

  三是体现激励引导。对各地校舍标准化工程进展情况进行排名,对项目面积开工、竣工率全省排后30名的县,降低预奖资金比例,并用于提高排前10名县的预奖比例,激励引导各地加快执行进度,推进工程实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