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全面改薄
全省“全面改薄”工作调度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 2015-01-22 00:00 浏览次数:

1 月21日 ,全省“全面改薄”工作调度会议在济南召开。会议传达了省政府领导同志关于“全面改薄”工作指示精神,对各地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调度,研究和分析当前阶段的形势任务,并对下步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省“全面改薄”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省教育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张兴民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全面改薄”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省教育厅党组成员、总督学孟庆旭,省“全面改薄”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省教育厅副巡视员刘凤山出席会议。

“全面改薄”工作启动以来,各地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和省有关精神要求,组建了专门工作机构,全面开展摸底排查,编制完成了初步工作规划,健全了工作保障措施。枣庄、济宁等市将“全面改薄”工作纳入对各县(市、区)科学发展观考核,烟台、潍坊、滨州等市将其作为重大民生实事列入政府重要议事日程。经过全省上下不懈努力,“全面改薄”工作实现良好开局,为全省“全面改薄”建设规划的实施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张兴民充分肯定了各地“全面改薄”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全省《全面改善义务教育薄弱学校基本办学条件建设规划(2014-2018年)》已经省政府专题会议通过并上报教育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和财政部,标志着全省“全面改薄”工作取得了阶段性的重要成果。

张兴民强调,当前的“全面改薄”工作进入了全面推进、成效渐现的时期。各地要明确任务,正视问题,抢抓机遇,乘势而上。要进一步明确工作责任,将“全面改薄”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要做好与发改、财政、国土、住建、税务等部门的沟通协调工作;健全完善工作机制,进一步充实人员,抽调精干力量专门负责“全面改薄”工作;全力保障资金投入,将资金保障情况作为绩效目标考核和奖补资金分配的重要依据;加强过程管理,统筹利用各种资源,全面推进各项工作任务;加强督导考核,确保如期完成“全面改薄”各项工作任务。

省发展改革委社会处、教育厅有关处室负责同志以及有关市“改薄办”主任参加了会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