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全面改薄
“全面改薄”工作会议在济南召开
发布日期: 2014-12-05 00:00 浏览次数:

12 月5日 ,省教育厅、省发改委、省财政厅在济南联合召开了全省全面改善义务教育薄弱学校基本办学条件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会议暨项目管理软件培训会。全省全面改善义务教育薄弱学校基本办学条件领导小组组长、省教育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张兴民,领导小组副组长、教育厅副厅长张志勇,副组长、教育厅副巡视员刘凤山及领导小组全体成员,省发改委社会发展处、省财政厅教科文处主要负责同志和各有关市、县(市、区)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等有关人员参加了会议。张兴民在会议上作了讲话。

会议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委、省政府有关指示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分析问题,明确任务,研究部署全省下步全面改善义务教育薄弱学校基本办学条件工作。同时,就项目管理软件使用开展技术培训。

张兴民在讲话中要求,要充分认识全面改善义务教育薄弱学校基本办学条件的重要意义,这是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实施的重大教育民生工程,是保障教育公平、促进教育均衡发展的重大举措,是实现教育现代化的基础工程。希望各市、县(市、区)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将工作纳入教育发展规划统筹考虑,切实做好规划,认真推进实施。

他指出,前期全省各级各部门认真贯彻国家要求,成立了领导机构,出台政策意见,进行了摸底统计,初步制定了规划实施方案,开展了扎实有效的工作。当前,要在认真梳理前期工作的基础上,按照加大投入、形成合力、重点倾斜和科学推进的原则,抓紧健全工作机构、充实完善规划、积极筹措资金、全面公开公示、加强督查评估、加大宣传力度,务必要牢固树立强烈的使命意识、责任意识和政治意识,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将这件好事办好、实事办实。

省发改委有关同志表示将全力争取中央政策、资金支持,并将该项工作列入省经济社会发展“十三五”规划;省财政厅有关同志就资金配套和使用情况进行了说明,并就市、县(市、区)资金的合理分配和利用进行了强调,提出了意见。

会议对项目政策的制定实施和项目管理软件使用等问题进行了培训,各市、县(市、区)负责项目规划上报的有关同志参加了培训会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