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 > 厅长办公会
厅长办公会研究“十四五”大中小学教材建设重点任务等有关工作(2022年3月17日)
发布日期: 2022- 08- 15 15: 40 浏览次数:

3月17日,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冯继康主持召开厅长办公会议。

会议听取了基教处关于山东省“十四五”大中小学教材建设重点任务的汇报。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教材建设,抓紧补齐我省教材建设工作存在的短板弱项,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完善工作体制、抓好工作落实、强化监督检查,不让一本问题教材进入学生书包。

会议听取了民继处关于开展山东省民办高校及民办非学历高等教育机构 2021 年度检查工作有关情况的汇报,强调要探索建立民办高校年度检查工作长效机制,推动常态化年检。要进一步完善年检指标体系,聚焦民办高校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办学条件、法人治理、办学行为、财务管理、师生权益保障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开展年度检查,提高年检指标体系的科学性和专业性,切实规范民办高校办学行为,提升办学质量,推进我省民办高等教育健康、有序发展。

会议原则同意民继处制订的《2022年度山东省民办高校基础能力建设资金分配方案》,民办高校考核奖补安排7600万元,非营利性民办学校教师养老保险与公办学校同等待遇奖励安排400 万元。会议强调,要用好民办高校基础能力建设资金,切实做好资金的分配和使用,提高资金使用效益,提升民办高校基础能力建设水平。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附:一图看懂厅长办公会(2022.3.17).pdf


媒体报道:

《大众日报》《网易》2022年度山东省民办高校基础能力建设资金拟分配名单公示

《大众网》2022年度山东省民办高校基础能力建设资金拟分配名单公示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