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 > 工作动态
葛慧君主持召开会议围绕职教高地建设协商议政
发布日期: 2022-07-04 09:07 浏览次数:

7月1日下午,省政协举行2022年度第四次月度协商会,围绕“加强产教融合,共建国家职业教育创新发展高地”专题协商议政。省政协主席葛慧君主持会议并讲话。副省长凌文,省政协副主席王书坚、王艺华,省政协秘书长边祥慧等出席会议。

会上,部分全国政协委员、省政协委员,潍坊和东营市政协主要负责同志,专家、企业和界别群众代表在现场或通过视频连线发言。大家从加强校企合作、推动公共实训基地建设、培养高技能人才等方面对深化产教融合、建设国家职业教育创新发展高地提出建议。省教育厅、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有关负责同志回应了大家关切。

葛慧君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职业教育,我省的职业教育事业改革发展走在全国前列,成为教育部和地方共建的首个国家职业教育创新发展高地。要扎实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要求,充分认识建设国家职教创新发展高地,是“走在前、开新局”的内在要求,是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的迫切需要,必须抓紧抓好。部省共建国家职教创新发展高地目标宏伟、任务繁重,要把握重点、找准关键,推动产教深度融合、提质培优,形成政府、学校、企业、行业、协会多方共同推进的合力。要注重试点与面上结合、政策与数据赋能、激励与考评并用,以持续深化改革破解发展难题,高标准建成国家职业教育创新发展高地。省政协将继续围绕教育议题开展深度调研、协商议政,为助力山东职业教育发展献计出力。

省政协副主席王书坚作主题发言时指出,为筹备好这次月度协商会,省政协组织全国省市县四级政协委员,面向产教融合各相关方面,通过多种方式深入调研协商,掌握了大量基础材料。委员们认为,我省以部省共建职教高地为抓手,基本形成了校企优势互补、产教良性互动的格局。建议在推进职业教育服务大局、扩大技能人才供给、推动技能型社会建设上更加精准发力,持续打造我省新时代职业教育样板和标杆。

副省长凌文介绍有关情况。他指出,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职教高地建设,坚持问题导向,大胆探索创新,探索了一系列可复制的成功经验在全国广泛推广,为全国职业教育发展贡献了山东智慧。下一步,将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认真梳理、积极采纳这次协商会上的意见建议,进一步强化措施、改进工作,不断在畅通渠道、深化融合、激发活力、创新标准、凝聚合力等方面下功夫,推动职教高地建设再上新台阶。

会议在潍坊、东营设分会场。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