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 > 工作动态
第十四届全国学生运动会在青岛胜利闭幕
发布日期: 2021-07-18 11:17 浏览次数:

7月17日晚,第十四届全国学生运动会在青岛第六十七中学胜利闭幕。教育部体卫艺司司长王登峰,教育部体卫艺司副司长、一级巡视员刘培俊,教育部学生体协联合秘书处秘书长薛彦青,中国教育电视台副台长吕学武,教育部学生体协联合秘书处副秘书长张爱龙、申震,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副主席蔡丽新,青岛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孙立杰,青岛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大勇,青岛市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市教育局局长、党组书记刘鹏照出席闭幕式。山东省教育厅副厅长孙晓筠主持闭幕式。

闭幕仪式上,刘培俊副司长宣读了本届运动会体育道德风尚奖、优秀组织奖及“校长杯”获奖名单。北京市、天津市等29个代表队获体育道德风尚奖,辽宁省、山东省等33个代表队获优秀组织奖,上海交通大学、北京大学等40所高校入围“校长杯”名单。

张大勇副主任致欢送词。他表示,青岛市将以本届学生运动会为新起点,围绕加快建设教育强市、体育强市,努力开创新时代体教融合发展新局面,为推进“健康中国”和体育强国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王登峰司长致闭幕词并宣布第十四届全国学生运动会胜利闭幕。他在致辞中表示,本届学生运动会的成功举办,不仅对近年来学校体育改革发展成果进行了一次全面检阅、集中展示,更以一届精彩、热烈的学生体育盛会为庆祝党的百年华诞献上了一份厚礼。要以本届运动会的成功举办为契机,深化学校体育教学、训练、竞赛改革,帮助青少年通过体育锻炼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闭幕仪式之后是会旗交接仪式。孙立杰部长将大学生体育协会会旗、中学生体育协会会旗、中华人民共和国学生运动会会旗交给王登峰司长。王登峰司长将中华人民共和国学生(青年)运动会会旗交给承办方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副主席蔡丽新,全国学生(青年)运动会进入广西时间。闭幕式在精彩的文艺演出之后缓缓落下大幕。

据统计,本届运动会平、破29项纪录。其中破中学生纪录14项,破大学生纪录9项,平大学纪录1项,破世界纪录4项,平世界纪录1项。来自全国33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澳门特别行政区近万名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经过顽强拼搏,创造了新的辉煌,完美诠释了新时代中国青年学生自强不息、顽强拼搏的精神风貌。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