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 > 战线联播
山东农业大学“就业组合拳”打通求职“高速路”
发布日期: 2021- 06- 17 15: 00 浏览次数:

“就业直通车”是山东农大推进实施就业“走出去”战略的又一新举措。近年来,学校不断拓宽毕业生就业新路子,打出用人单位和本科毕业生精准对接“组合拳”,全校“总动员”帮每一位毕业生都找到好“归宿”。

多维度教育引导为毕业生“指路”

学校每年安排就业教育指导经验丰富的老师,开展集中授课。每月邀请优秀校友、企业负责人、专业教师为毕业生分析就业形势,分享各类考试信息与备考经验,讲述自身求职、就业经历与体会,让毕业生对就业有更清晰的认识。学校还打造了贯穿全年的“职面未来”就业篇、出国篇、考研篇、考公篇等就业指导讲座,以及就业教育月、就业促进月和就业强化月等主题教育月活动,以给毕业生精准“指路”。

为全面掌握毕业生的求职情况,学校每年开展6-7次就业情况调研,并为每名毕业生建立了“求职档案”。针对部分学生存在着的“缓一缓”“等一等”、期望值过高等心态,各学院面向毕业生推出专属就业信息卡,详细记录学生的基本信息、求职意向、咨询记录,结合成立的促就业“党员先锋队”,为毕业生开展精准指导。

导师“一对一”帮扶为毕业生“拓路”

在经管学院,毕业生实习导师推荐学生就业已成为“必修课”,这也让学院“大水漫灌”式就业服务体系转变为“精准滴管”。去年,该学院毕业生总体就业率比上一年增加3个多百分点,尤其工商管理专业学生就业率达100%。此外,在公管学院、资环学院等多个学院,对毕业实习导师推荐学生就业有了明确的考核激励办法,鼓励教师对毕业生就业“对症下药”给予精准帮扶。

“就业直通车”让毕业生精准“入户”

该校尝试开通“就业直通车”送学生到用人单位,让他们“零距离”了解企业、接触职位、感受职场,消除疑虑。截止目前,山东农业大学已有近30班“就业直通车”载着部分2021届毕业生,到鲁南制药、山大地纬、润丰股份等企业,促成近百名学生完成签约。山东农大党委书记徐剑波说:“要竭尽全力做好学生就业精准指导和服务,有的放矢为每一位毕业生‘定制’指导策略。学生需要什么,我们就提供什么,让学生从容选择自己的‘饭碗’。”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