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 > 工作动态
中共山东省教育厅党组第一巡察组对山东省教育科学研究院开展巡察工作
发布日期: 2021-04-30 21:09 浏览次数:

4月30日,中共山东省教育厅党组第一巡察组在省教育科学研究院召开巡察工作动员会。省委教育工委委员、教育厅党组成员、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厅党组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杨洁德,厅党组第一巡察组组长邢桂强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教育科学研究院党委书记、院长申培轩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杨洁德指出,巡视巡察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净化党内政治生态的重大举措。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巡视巡察工作摆在突出位置,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为新时代巡视巡察工作有序有力推进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省委高度重视巡视巡察工作,把深化政治巡视巡察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重要抓手,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实保障。厅党组对省教育科学研究院党委开展巡察是贯彻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的实际行动。要准确把握巡察政治监督的本质要求,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发现和解决存在问题,营造海晏河清的政治生态。

杨洁德强调,省教育科学研究院党委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这次巡察工作的意义,真正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重要论述上来,统一到中央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上来,积极配合巡察工作,自觉接受巡察监督,准确把握巡察的具体要求,全面客观反映真实情况,突出整改落实,不断巩固和提升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第一巡察组要把政治标准、政治要求贯穿巡察全过程,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学习运用党的巡视巡察历史经验,对巡察要求、重点、方法等心中有数,推进巡察“利剑”作用充分发挥。要紧紧依靠省教育科学研究院党委和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开展巡察工作,严守工作纪律,进一步推动省教育科学研究院党的建设和教科研工作高质量发展。

当前,省教育科学研究院为2021年第三个被厅党组巡察单位,下步将按照厅党组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接续高质量推进厅直属事业单位巡察工作,坚定不移的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向发展,进一步激发山东教育事业发展生机活力,不断促进教育事业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人民。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