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 > 工作动态
我省获“中国语言资源保护奖”表彰
发布日期: 2021-04-20 14:51 浏览次数:

4月19日,中国语言资源保护工程建设推进会在北京召开。会议系统总结语保工程一期建设经验,表彰“中国语言资源保护奖”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部署语保工程二期建设工作。教育部副部长、国家语委主任田学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语保工程实施过程中,各地高度重视,社会反响良好,产生了一系列标志性成果,涌现了一批先进典型。为表彰作出突出贡献的单位和个人,教育部、国家语委决定分别授予20个单位和100名同志“中国语言资源保护奖”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称号。山东省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办公室获先进集体称号,钱曾怡、岳立静、杨静、刘宾四位同志获先进个人称号。

我省建立的“政府主导、学者支持,社会参与”的工作模式和一系列项目管理经验,有力保障了工程的顺利实施,44个语保工程规划调查点成果全部高质量通过国家验收。我省实施语言资源有声数据库建设工程涵盖全省119个调查点,100个调查点已经结项,今年将完成全部调查任务。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