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 > 工作动态
我省开展师范类专业认证现场考查工作
发布日期: 2021-12-30 15:26 浏览次数:

12月14-17日、19-22日,省教科院组织专家对山东师范大学、齐鲁师范学院的五个专业进行二级认证现场考查工作。本次现场考查工作为省教科院取得师范类专业第二级认证资质的机构资质以来,首次组织进校考查活动。省教育厅副厅长孙晓筠出席活动并讲话,厅教师处全程参与了考查工作。

考查期间,专家组以师范类专业认证标准为依据,围绕认证指标、要求,听取汇报、提问询证、深度访谈、听课看课、查阅资料、走访座谈,实地考查了专业建设办学条件,并进行了意见反馈,完成了进校考查任务,取得了良好的认证效果。

开展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是推动教师教育综合改革的突破口和着力点,是从源头上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的重要举措。下一步,将督促高校切实把握教师教育发展变革的新形势、新要求,对照反馈问题抓好整改落实,在师范生师德养成教育、教师教育课程建设、师资队伍建设、教育实践、教育研究、国际交流合作等多方面开拓创新,健全完善持续改进的长效机制,不断提升教学教育水平,推动我省师范教育高质量发展。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