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 > 工作动态
“探秘神奇海洋”云端学习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 2021-12-29 16:21 浏览次数:

12月23日,由山东省大中小学海洋文化教育研究指导中心发起,德州市庆云县教体局、青岛市中小学海洋教育集团、中国海洋大学海洋文化教育中心、青岛水务海水淡化科技公司、青岛百发海水淡化有限公司、北京翼鸥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开展的“探秘神奇海洋-青岛海水淡化工厂”云端学习活动成功举办,来自德州、青岛等地100多所小学的1万余名学生参与活动。

云端课上,青岛德县路小学王楷为老师与同学们一起开启“探秘神奇海洋”之旅,介绍了当今世界淡水资源短缺的状况,带领同学们观看了海水淡化知识动画,引出“向海洋要淡水”的活动主题。随后,中国海洋大学郑秀慧老师带领同学们探秘青岛百发海水淡化厂,讲解了青岛市发展海水淡化的意义,在云端参观海水淡化厂,认识海水淡化技术设备和工艺流程,开展学生问题解答和趣味海洋知识竞答。老师们讲解深入浅出、生动活泼,学生们听讲认真,互动积极,收获颇多。课后,参与的学校将组织学生们完成成果汇报学习单,形成日记、绘画及微视频等成果作品,由举办方评选出优秀作品,并发放精心制作的小礼物。

本次活动作为“探秘神奇海洋”云端学习系列课程的第一课,将真实的海洋情境带到同学们身边,引领师生关心海洋、认识海洋、经略海洋,是响应国家“双减”政策下推进社会优质教育资源进校园、进课堂的积极探索和有力举措,是海洋文化教育从沿海向内陆延伸的一次重要实践,增强了海洋科学知识普及率,提升了青少年的海洋意识。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