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 > 工作动态
中国教育工会第六届山东省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 2020-07-06 16:31 浏览次数:

7月2日,中国教育工会第六届山东省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济南召开,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冯继康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总工会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魏丽同志致辞,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全国委员会主席章国贤同志书面致辞。

冯继康充分肯定了中国教育工会第五届山东省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以来的成绩,指出,五年来全省教育系统各级工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夯实服务教职工主责,在加强教职工政治引领、组织教职工建功立业、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保持教职工队伍稳定、推进教育系统工会党的建设等方面担当作为、创新实干,在工作大局中的作用进一步彰显,在教职工中的影响力进一步增强。

冯继康强调,当前,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形势仍然严峻,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的任务仍然艰巨。全省教育系统各级工会,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切实承担起团结稳定鼓劲,凝心聚力提气的责任,紧紧围绕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这条主线,进一步统一思想、锐意创新,组织动员广大教职工为推动教育事业发展贡献力量,在新时代新征程的伟大实践中展现工会新作为。要在坚定政治方向,加强教职工思想政治引领上展现新作为。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在围绕立德树人,组织教职工建功立业上展现新作为。深入开展教育系统各项劳动竞赛,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涵养崇尚劳动、争做典型的社会氛围。要在强化主责主业,做好教职工维权服务工作上展现新作为。在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上旗帜要鲜明、态度要坚决、行动要果敢,在服务教职工工作上头脑要灵活、载体要丰富、方式要精准。要在锤炼优良作风,加强教育系统工会自身建设上展现新作为。坚持和巩固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把教育成效落实到担当作为、履职尽责的实际行动上。

章国贤代表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希望山东省各级教育工会不断加强理论武装,始终把牢工会工作正确政治方向;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团结引导广大教职工听党话、跟党走;立足岗位建功立业,积极助力经济社会发展;牢记维权服务基本职责,切实维护教职工队伍稳定;深化改革创新,不断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

魏丽代表省总工会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的同时,从教育工会要把正正确政治方向、围绕教育发展中心、发挥自身独特优势、提高维权服务能力、深化改革等五个方面对全省教育工会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希望教育系统广大工会干部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扎实工作、开拓创新。

会议审议通过了宋志明代表中国教育工会第五届山东省委员会所作的《忠于党的事业 敢于担当作为 团结动员全省教职工为加快推进教育强省建设新局面共同奋斗》的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中国教育工会第六届山东省委员会领导班子。

中国教育工会第六届山东省委员会委员、各市教育工会、高校工会主要负责同志等115人参加了会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