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 > 战线联播
临朐教育系统战疫情诠释最美“沂红”党员风采
发布日期: 2020- 02- 05 09: 21 浏览次数:

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临朐县委教育工委印发《致全县教育系统广大党员干部的一封信》,号召全县各级教育系统党组织及每一名教育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这场测试中敢于亮剑,争先锋、做表率,以实际行动扛起“为人民群众筑起疫情防控安全线”的使命担当,以优良形象诠释最美“沂红”党员的时代风采。

党旗飘扬,聚起红色力量。疫情就是命令,县教体局党组第一时间成立县疫情防控教育专组,整合行业优势资源,通过组织会议、制发文件、专项督查等形式,落实对疫情防控工作的统一领导、统一部署和统一要求。局班子成员带头全部钉在一线、靠前指挥,为广大党员干部、值班人员、教学人员竖起阻击疫情的“三线值守”新标杆。严格疫情信息报告、舆情引导、责任落实三条底线,绷紧链条,传导压力,督促指导全县各中小学校党组织迅速提高政治站位,迅速认清疫情防控形势,第一时间进入“战备”状态,当好全县师生的“主心骨”,全力筑牢疫情防控大堤。认真落实学生信息日报制度,对全县123861名学生(幼儿)、378083名家庭成员,天天核查、上报,对特殊人员全部落实严格包靠措施。

先锋引领,亮出党员底色。防控就是责任,全县教育系统3292名党员聚集在火红的党旗下,迎难而上,冲锋在防疫战线上。县教体局以机关党员为骨干,组建防疫工作志愿队,从4个居民小区、6处县属学校家属院共65座楼宇的1432户居民的信息核查起,到开通临朐县师生家长心理健康辅导热线,党员志愿者们一刻不停,用教育人特有的细心、专心坚守在疫情防控大堤上,诠释着新时代教育党员的使命与担当。各中小学校党组织纷纷落实“一校一案”“ 一事一策”工作策略,聚焦上级任务、自身问题,围绕家长烦心、学生关心的有关事项,引领党员名优师牵头组建志愿团队开发系列防疫资源,通过视频网课、家校微信群、学校公众号等途径,传播科学防疫、健康生活好声音,通过一个学生联系一个家庭,指导学生及家长加强防疫知识的学习和普及,全力打通师生防疫路上的“最后一公里”。

众人奋进,演绎人间温情。作为就是担当,在党组织、党员引领下,全县广大教师纷纷跳出安逸圈,抛小家为大家,提前进入工作状态,变岗位为战位。为了备考的初三、高三学生,教师们早早地拿起电话,通过对话、视频等消除学生及家长教育焦虑,为学生学业学习提供点对点式跟进指导。思政教师们抓住疫情这起突发事件,引导学子们关注事件的发生、发展,心系灾区,及时对事件进行阶段性的思辨,引导大家通过文字、歌声等方式为武汉加油,为中国祈福。更多的班主任、学科教师则围绕假期延长在保障学生“停课不停学”上下工夫,通过开设“个性化文体课堂”,引导学生用好这个特殊假期增进亲情、增强体质、完善自我,“宅”出好状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