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 > 战线联播
山东师大“五个强化” 再部署疫情防控扎实推进
发布日期: 2020- 02- 21 22: 14 浏览次数:

2月21日山东任城监狱突发疫情报道后,为深刻汲取教训、严查工作责任落实,结合省教育工委领导邓云锋同志到长清湖校区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时提出的要求,山东师范大学于第一时间(2月21日下午)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听取疫情防控调度办公室及各工作组、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工作情况汇报,认真分析并细致梳理学校当前防控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调度有关工作,进一步夯实责任、细化各项措施。校党委书记商志晓主持调度工作会议,校长曾庆良及各位校领导出席并进行集体研究。

调度工作会议根据前段时间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进展情况,结合当前实际,明确提出“五个强化”具体要求,确保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扎实推进。

强化组织领导。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要加强统一领导、统一指挥、统一调度,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对分管、联系单位疫情防控工作要靠上抓、靠上指导。学校疫情防控调度办公室要进一步优化统筹协调、督促检查、推动落实等职能,完善交办、检查、反馈及督办机制,把各项防控措施抓细抓实抓落地。

强化人员排查。对全体教职工、全体学生和各种形式用工人员的疫情防控实行拉网式排查,摸准摸实情况,确保横到边、纵到底、全覆盖、无死角。各类信息、数据统计上报务必准确、全面、及时,严格落实“零报告”“日报告”制度,坚决防止瞒报、漏报、迟报。

强化封闭管理。严格落实教育部“五个一律”要求,未经批准学生一律不准返校,校外无关人员一律不准进校门,师生进入校门一律核验身份监测体温,对发烧咳嗽者一律实行医学隔离观察,不服从管理者一律严肃处理,严防死守、严密防护,宁可十防九空、决不能失防万一。

强化应急准备。结合实际,逐个学院、逐栋楼、逐个食堂研究制定安全防控和应急预案,切实增强针对性、有效性、可操作性,提高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确保校园环境安定有序。同时,加强对防疫物资的采购、储备和管理,确保关键时候拿得出、用得上。

强化责任落实。全校各级党组织、各部门各单位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以高度的责任心和强烈的使命感,切实扛起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和领导责任,主要负责同志要带头深入一线、靠前指挥,推动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地。各级领导干部要坚守岗位、扎实履职,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基层党组织要发挥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广泛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立足本部门本单位职能做好相关工作。学校联合督查机制要采取明察暗访等多种形式,加大对各部门各单位疫情防控措施、责任落实情况的督察力度,发现问题及时指出、迅即解决。对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落实上级和学校防控措施不力的,对不敢担当、作风漂浮、推诿扯皮的,要严格追责、严肃查处。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