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 > 战线联播
山科职院“三个平台”上好同心战“疫”思政课
发布日期: 2020- 02- 21 16: 52 浏览次数:

突如其来的疫情,吹响了全国人民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号角。山东科技职业学院第一时间推出战“疫”系列思政课,用一堂堂特殊而又鲜活生动的“思政大课”,引导广大师生厚植爱国情怀,树牢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创新教学形式,讲好抗“疫”的暖心故事、感动瞬间,通过三大平台上好同心战“疫”思政课。

学院微信公众号推送十讲精彩视频

1月27日,学校思政部就围绕如何做好特殊条件下地思政教学组织线上集体备课,确定主题、确定方式、落实责任,确定了视频“十讲”:第一讲 张海鸿 《多难兴邦,从战“疫”情中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 》,第二讲于海燕 《“枪响之后没有赢家”——再谈人与自然和谐相处 》,第三讲夏青 《成为像钟南山那样的人 》,第四讲 孙亮 《等待也是一种信念——读名著,战疫情 》,第五讲 王学军《 疫情之下,请穿好法律防护衣 》,第六讲 孙海程《 愿春天不再寂静 》,第七讲 宋晓蓓 《同心战“疫”彰显中国精神 》,第八讲 吴晓雨 《三“度”战疫情,中国在行动》 , 第九讲 张可 《与疫情赛跑的中国速度——筑起生命方舟》 ,第十讲 李代弟 《疫情面前的中国力量-致敬最美逆行者》。 视频通过讲述中国制度的优越性、中国精神的硬核能量、磅礴的中国力量、令人惊叹的中国速度、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疫情防控,法律同行等内容,第一时间让广大师生学习和了解中国制度的显著优越性、中国力量之大、中国速度之快以及人与自然应该如何和谐相处等,更加坚定对中国制度的自信、厚植广大师生的爱国情感,增强法律意识,树牢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

网络教学平台设战“疫”思政课专栏

1月31日,学校思政部再次组织老师线上集体备课,分享备课成果、锤炼教学内容,精心准备课程资源建设。老师们挖掘战“疫”中的感动人物事迹、励志视频、音频、武汉加油的mv等上传平台,根据疫情的变化不断更新资源,拓宽学生学习的空间,在讨论区发布抗“疫”热点讨论,师生互动,通过讨论引发学生深度思考。通过沟通了解到,有不少学生都在本次疫情中有社区志愿者的经历,同时大部分同学都在家中帮助父母做了很多力所能及的家务、在家中向父母普及疫情防控知识。

直播平台 教师化身主播讲思政

随着学院开启线上“开学第一课”,思政部的老师们化身主播讲思政,引导学生思考为什么会发生这场疫情、它给人们的生活带来哪些改变、在未来该如何避免此类事件的发生、大学生的使命担当等。有温度、有感悟的战“疫”思政课,增强了学生坚定战胜“疫”情的信心,鼓励学生在未来接力前行的路上,抛弃怠惰和安逸,将国家的命运同自己系在一起,以行动去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成为勇担当敢担当能担当的时代新人。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