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 > 战线联播
烟台市用好公开三字决 助力疫情防控
发布日期: 2020- 02- 12 11: 18 浏览次数:

自新冠疫情发生以来,烟台市教育局认真贯彻市委、市政府和省教育厅部署,快速行动,科学应对,及时公开教育相关信息,做好政策解读,积极回应社会关切,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一是权威信息发布“快”。1月22日以来,该局先后召开6次党组会,出台3个紧急通知,各工作组每日研究调度,对学校疫情防控进行部署,相关信息第一时间向公众发布。2月5日,召开烟台教育系统防控视频会议,将防控工作部署到了每一所学校、每一所幼儿园,并派出督导组开展督导。针对群众的关切和疑问,市教育局加强线上宣传引导,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加强思想引导,帮助师生家长提高防范意识,培养良好的卫生习惯和行为自觉,科学理性应对,坚定抗击疫情的信心和决心。同时,召开新闻发布会,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及时答疑解惑,做好政策解读。

二是受众群体覆盖“广”。通过市政务信息公开平台、烟台市教育局官网、烟台教育官博、烟台教育发布公众号、各新闻媒体等宣传平台,及时、快速传递教育声音,宣传教育系统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及疫情防控常识等,公开信息40余条,烟台教育发布微信阅读量达100万人次,有效促进了学生及家长对疫情防控知识的了解和重视,进一步扩大了教育信息覆盖面。做好烟台门户网、胶东在线等群众留言的答复,积极与网民加强沟通交流,及时回应社会关切,近期共答复120余条。

三是业务工作结合“实”。第一时间启动全市教育系统公共卫生类突发事件应急程序。停止一切集体补课、线下培训辅导等聚集性活动;严格禁止各中小学组织师生假期到校、提前开学、集体补课和线下辅导答疑;全面禁止民办培训机构面向中小学生和幼儿的所有线下培训辅导活动;严格学校校门管控;对全市师生进行排查摸底,日报告零报告。组织教研部门和学校认真研究,制定学习计划、家庭作息时间表、课程表,为学生居家学习生活提供指导。同时,备足了各学段各学科的课程资源,优选落实网络平台,实施“空中课堂”进行教学辅导,保障学生延期开学期间的学习质量,积极营造“停课不停学、离校不停教”的浓厚氛围。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