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 > 工作动态
全省教育系统网络安全工作推进视频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 2020-12-17 10:52 浏览次数:

为总结前期全省教育系统网络安全专项整治和攻防实战演练工作情况,推动落实网络安全主体责任,提升网络安全管理和防护水平,12月16日下午,省教育厅组织召开全省教育系统网络安全工作推进视频会议,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白皓出席会议并讲话。

白皓指出,省教育厅一直高度重视教育系统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相关工作不断得以加强并取得了较大进展,但教育系统人员多、系统多、数据多,信息泄漏、系统瘫痪、数据和页面被篡改等安全隐患为教育事业的发展带来较大挑战。白皓强调,要深入贯彻《网络安全法》,完善网络安全管理制度,强化网络安全队伍建设,加大网络安全监测覆盖,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加强网络安全宣传教育,切实维护师生在网络空间的合法权益。

会议通报了各市和各高校网络安全责任制落实、安全防护情况、漏洞监测通报、攻防演练结果等情况。烟台市教育局、山东青年政治学院、齐鲁工业大学、山东职业学院、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做了网络安全管理经验交流。

厅属单位分管负责同志、网络安全管理与技术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相关技术人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教育(教体)局、各高等学校分管负责同志、网络安全管理与技术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相关技术人员600余人在各分会场参加会议。

工作推进视频会后,对网络安全管理与技术人员开展了专题培训,重点进行了网络安全政策解读,安全演练漏洞发现路径分析和处置方法讲解等。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