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圆满完成2020年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工作
发布日期: 2020-10-10 15:11 浏览次数:

按照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印发《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方案》和《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开展2020年全国义务教育阶段学生科学学习质量、德育状况监测的通知》的部署要求,9月28日正式实施2020年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工作。我省有16个样本县(市、区)、320所学校、9000多名学生以及3500多名教师参加监测。此次监测内容是义务教育阶段科学和德育两个学科,以及课程开设、条件保障、教师配备、学科教学和学校管理等相关影响因素。

为确保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工作顺利进行,省教育厅成立由分管厅领导任组长,相关处室负责人为成员的监测实施工作领导小组,各样本县(市、区)均成立监测实施工作领导小组,制定监测实施方案,确保各项工作任务到人、责任到人。监测准备阶段,各级采取多种方式,层层召开培训会,开展模拟演练,让所有工作人员熟悉测试要求和程序。省级选派32名工作认真、业务精湛的省视导员提前3天赴各样本县(市、区)进行逐校视导,对测试现场布置、体育设施设备安放、监测工具保管、应急预案、监测公示等准备工作进行督查。9月27日-28日,省教育厅成立2个巡查组到部分样本县(市、区)进行巡视。

16个样本县(市、区)均按要求完成质量监测工作,标志着我省2020年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任务圆满完成。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