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 > 工作动态
我厅组织“2019媒体校园行”走进2所高校
发布日期:2019-06-27 10:41 浏览次数:

6月25日、26日,我厅组织举办的“2019媒体校园行”走进齐鲁工业大学、青岛理工学院琴岛学院。新华社、光明日报、科技日报、中国教育报、山东广电融媒体、山东教育电视台、山东教育报、中国网、凤凰山东、大众网等主流媒体的记者走进学校,深入座谈,实地调研采访。

在齐鲁工业大学,记者们调研采访了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协同创新中心、工程训练中心、创业学院等。齐鲁工业大学(省科学院)党委书记王英龙全面介绍了科教融合“12345”发展思路,并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媒体记者围绕着“科教融合、就业创业、产学研结合、思政教育协同创新”等话题进行了深入采访。

在青岛理工大学琴岛学院,记者们实地参观采访了机电工程系实训基地、体育部健身馆、大学生活动中心等。琴岛学院院长张伟星介绍了这所独立学院的办学背景、教学改革、学分制改革、体育俱乐部、新增专业等情况。媒体记者就学院把专业选择权交给学生、构建体育俱乐部平台等关心话题与学院领导进行了深入探讨。

两天高强度的现场采访,两所高校勇于探索、勇于创新所取得非凡成绩给此行采访的媒体记者留下了深刻印象。

“2019媒体校园行”是我厅年度新闻宣传工作的一项重要活动载体,其目的是以此活动为依托,通过媒体深入学校、贴近师生的采访报道,小切口大视野,向社会推介山东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举措和成就。据了解,“媒体校园行”活动还将围绕新旧动能转换、红色基因传承等主题,组织媒体走进更多的学校。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