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 > 工作动态
山东“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暨全国项目对接活动启动
发布日期:2019-06-18 15:06 浏览次数: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即将来临之际,6月18日上午,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山东省“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暨全国项目对接活动启动仪式在威海职业学院举办。教育部高教司综合处副处长吴维东,山东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副厅长(正厅级)、党组副书记黄琦,威海市副市长高书良,威海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吴永刚出席活动并讲话。山东省农业农村厅、省扶贫开发办、威海市人民政府、中国建设银行山东省分行、省教育厅(委)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以“红色筑梦点亮人生,青春领航振兴中华”为主题,旨在全面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大学生重要回信精神以及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山东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打造中国最大的思政课,组织百万名大学生深入革命老区、贫困地区和城乡社区,接受思想洗礼,助力精准扶贫、乡村振兴和乡村治理,用创新创业的生动实践汇聚起民族复兴的磅礴力量。

吴维东在讲话中指出,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是我国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生动实践,极大地激发了大学生投身创新创业的热情。“青年红色筑梦之旅”以青年为主力,培养造就一支创新创业创造的生力军,支持和服务国家创新发展;以红色为主题,上好一堂全国最大的高校思政课,走好新一代年轻人的长征路;以筑梦为主旨,把“青春梦”融入伟大的“中国梦”,在创新创业中实现个人价值和人生理想,铸就青春梦。

黄琦指出,为确保“红旅”活动持续发展,山东探索建立了“塑造品牌、服务需求、典型引领、联动推进”的长效机制,将“红旅”活动真正做成品牌、放大带动效应,在推动思政教育持续发酵和服务乡村发展持续闪光等方面持续用力。一是打造“红色筑梦齐鲁行”和“第一思政课堂”两大品牌,传承红色基因,做实做强最大思政课。二是主动对接地方发展战略,引导大学生创业团队主动对接帮扶需求,推动创新创业实践与乡村振兴战略、支农兴农事业紧密结合。三是选树典型扩大效应,加大宣传力度,放大典型引领作用。四是构建省校协同、横向联动的“红旅”活动工作保障机制。

黄琦要求,参加此次活动的同学们要遵照习总书记“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教导,以知促行、以行求知,学有所思,学有所获,学习“ 家国情怀、党民同心”的红色胶东精神,在红色土地传承红色基因,在齐鲁乡村助力乡村振兴,在祖国热土上坚铸理想丰碑。

来自青海大学、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山东中医药大学等7支大学生创业团队进行了项目路演,威海职业学院、大连大学、中央民族大学等8支学生团队代表与威海市乡村振兴、支农扶农需求项目现场对接签约,近百支大学生创业团队与威海当地达成合作意向。

全国部分省市教育行政部门领导,来自全国17个省份、183所高校的230余支大学生创新创业团队和指导教师,威海市及相关市区、乡镇、企业负责人和乡镇村农户代表,企业家、投资机构人士、媒体代表、威海职业学院师生共4000余人参加了活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