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 > 媒体聚焦
【山东新闻联播】【担当作为抓落实】省教育厅:破解难点痛点 办人民满意教育
发布日期: 2019-03-18 08:43 浏览次数:


省教育厅厅长邓云锋近日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今年,山东教育部门坚持问题导向,通过扩大普惠范围,破解入园难入园贵等难点,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近日,山东省教育厅相关部门的工作人员来到山东省实验幼儿园,就如何充分发挥优质教育资源的辐射引领作用,带动乡村幼儿园发展开展实地调研。随着义务教育均衡发展不断完善,山东聚力补齐学前教育短板。在2018年增加50万个幼儿学位的基础上,今年继续强化公益性普惠性幼儿园建设,新建、改建2000所幼儿园,再增加50万个学位。

山东省教育厅厅长 邓云锋:“教育工作来不得半点虚伪、假大空。所以我们现在聚焦这个严、细、实的要求,我们教育行政部门要拿出三个月的时间,每个月至少要有一周的时间到基层去了解情况,推动问题的解决。”

以问题为导向,聚焦难点痛点,今年山东教育持续向中小学大班额、城乡教育一体化发展、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高校“双一流”建设、完善职业教育体系等方面发力。2019年是脱贫攻坚的关键一年,山东在实现教育资助全覆盖的同时,将健全完善残疾、特困儿童、留守儿童教育关爱服务。

山东省教育厅厅长 邓云锋:“我们让残疾孩子根据他的残疾的程度,轻度的可以随班就读,中度的可以去我们的特殊教育学校,对于重度的我们要尽可能的安排送教上门。对于留守儿童,我们可以建立更多的寄宿制学校,让他们感到家的温暖。”

改革评价机制,是教育改革的重中之重。今年,山东将下大力气探索、完善评价机制改革,完善综合素质评价制度,在小学推行诊断性评价、初中推行等级评价考核体系。

山东省教育厅厅长 邓云锋:“什么是好的教育,什么是好的学校, 什么是好的老师,标准要符合时代的需要。评价体系转了,方方面面都要转,我们教育厅党组和教育工委将认真落实好省委省政府关于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动员大会的精神,铺下身子狠抓落实,全面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见到实效,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http://v.iqilu.com/sdws/sdxwlb/2019/0309/4646650.html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