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 > 工作动态
山东省教育厅向全省教育工作者致敬,新春快乐!
发布日期:2019-02-03 16:18 浏览次数:

旧岁已展千重锦,新篇更待百倍功。刚刚走过改革开放40周年,又将迎来新中国70华诞。值此千门万户春意浓、一元复始气象新的美好时节,我们思绪蹁跹,豪情满怀。

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是民族振兴、社会进步的重要基石。过去的一年,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省委省政府的谋篇布局中,我们步履坚定,砥砺前行。

过去的一年,无论是鲜花坦途,还是荆棘泥泞,都是属于我们的风景。缘于全省142万名教职工怀揣梦想、脚踏实地的生动实践,我们成绩在册,波澜壮阔。

过去的一年,无比感激全省人民的理解、厚爱与支持,无比感谢全省教育战线上广大教育工作者的辛勤付出!我们珍视与你走过的每一段不平凡的路程,我们珍惜与你在共同奋斗中书写的精彩答卷。

我们深知,每位山东教育人都是这个伟大时代不可或缺的主角。教育是值得为之牵挂终生的不变情怀,是值得为之奋斗终生的伟大事业,我们肩上的担子无比艰巨,我们肩负的使命无比光荣。山东教育人将以更加昂扬奋进的姿态,更加卓尔不凡的气度,自信从容地迎接一切挑战,尊重教育常识,遵循教育规律,坚守教育道义,赓续教育良知,坚定不移地推进改革,在新征程上谱写新的辉煌。

我们深知,教育强省,是教育与社会的“多方联动”,是强教必先强师的“一以贯之”,需要各方教育主体“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又需要各方教育主体“你中有我、我中有你”。教育强省的目标在教育之中也在教育之外,要树立“教育+”的理念,构建“教育+经济”“教育+科技”“教育+文化”“教育+产业”的格局,让教育在现代化强省建设中发挥更大作用,展现更多作为。

我们深知,教育要公平,要释放普惠性的内核;教育要质量,要迈出现代化的步伐。公平与质量,是教育发展的两大主题。从沂蒙山区飘来的琅琅书声,从城市隅角传来的笑语阵阵,教育公平的旋律回旋于齐鲁大地,总有那么一串音符,落于并栖于我们心底;法治为制度化筑牢根基,技术为信息化平添双翼,教育质量的画笔泼墨于孔孟之乡,总有那么一抹色彩,是我们追梦人为之奋斗的印迹。

40年改革不息,70年长歌未央。全国教育大会、全省教育大会的胜利召开,为教育举旗定向、擘划未来。从开启新纪元到跨入新时期,从站上新起点到进入新时代,我们又来到一个新的时间节点。

总有一种力量在牵引,总有一种责任在召唤。教育为了谁?教育依靠谁?我们努力为回应群众关切之问给出山东答案。教育如何办?教育怎么干?我们致力为教育奋进之笔书写山东篇章。

谨此,向全省教育战线上的每一位教职员工及其家人,向关心关注关爱山东教育事业改革发展的各界人士致以新春最衷心的祝福!

恭祝大家新年快乐,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