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 > 工作动态
全省师范类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培训在济南举行
发布日期: 2019-12-06 14:38 浏览次数:

12月5日,全省师范类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培训在济南举行。会上,传达了2020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和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统计评价改革研讨会精神,介绍了教育部高校毕业生就业统计监测工作部署情况,培训了山东省教育厅就业一体化云平台、部属及省属公费师范生管理平台、“山东就业创业导航”微信平台业务以及毕业生档案转递工作注意事项等,解读了山东省师范生公费教育实施办法及办理流程。

2020届我省高校师范类毕业生规模预计达到5万余人,同比增加近4千人。

会议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就业创业工作的重大意义;加强教育培训,着力提升师范类学生的核心竞争力;健全服务体系,努力营造就业创业工作的良好氛围;加强组织领导,全力确保2020年高校师范类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顺利开展。

会议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的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摆在最突出位置,认真领会新要求、深刻认识新形势、准确把握新任务,进一步增强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确保高校毕业生就业大局稳定。

会上,济南市教育局、青岛市教育局、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齐鲁师范学院、鲁东大学分别进行了典型经验交流。

教育厅有关处室,各市教育(教体)局负责师范类毕业生就业工作和公费师范毕业生就业工作人员,有关高校就业创业工作负责人和工作人员共计130余人参加了培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