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 > 工作动态
山东省中小学生宪法晨读活动举行
发布日期: 2019-12-05 12:09 浏览次数:

12月4日上午,全国中小学生“宪法晨读”山东省暨济南市分会场活动在济南外国语学校开元分校举行。省教育电视台台长祝令华、济南市教育局总督学李艳出席分会场活动。

本次活动的主题是弘扬宪法精神、厚植爱国主义情怀。教育部在北京设立主会场,我省有条件的中小学和高校视频连线,与主会场同步诵读宪法、唱响宪法歌曲。活动宣布了全国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总决赛获奖名单,我省代表队获知识竞赛亚军,演讲比赛高中高校组亚军,小学初中组一等奖。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田学军出席主会场活动并讲话,鼓励广大青少年尊崇宪法、学习宪法,坚定制度自信,增强爱国主义情感,强调要将宪法教育与历史教育结合,与国情教育结合,与传统文化教育结合,与行为养成教育结合,更加重视宪法法治教育,加大工作力度,推动青少年宪法教育再上新台阶。

我省分会场开展宪法晨读活动,试点探索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尊崇宪法宣誓,240余名师生代表在分会场跟读宪法部分条款,试点进行尊崇宪法宣誓,活动现场,同学们举起右拳,庄严宣誓:“我宣誓:尊崇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爱祖国、爱人民、爱社会主义,听党话、跟党走,好学上进,遵纪守法,自律自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立志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增强宪法教育的仪式感和尊崇感。全省各地学校在国家宪法日开展丰富多彩的青少年宪法教育活动,形成了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的浓厚氛围。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