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 > 工作动态
全省中小学党务工作者示范培训班举办
发布日期: 2019-12-02 09:44 浏览次数:

11月29日至30日,全省中小学党务工作者示范培训班在威海乳山举办。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冯继康,教育部基础教育司德育与校外教育处处长荣雷出席培训班并分别做辅导报告。

冯继康就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加强中小学党建工作做专题辅导。冯继康通过数据对比,讲述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我国、我省教育事业的巨大成就。他指出,要提高行动自觉、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要带着责任学、带着问题学、带着使命学,将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结合教育工作实际学深、学透、学好。冯继康分析了新时代中小学党建工作的时代背景,指出加强中小学党建工作是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内在要求,是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的现实需要,是推进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根本保证。他强调,要明确工作任务、努力开创党建工作新局面,着力从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做好发展党员和党员教育管理工作、强化党务干部队伍建设、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促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6个方面做好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落实教育工委直接责任、中小学校党组织主体责任、牢固树立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切实做好中小学党建工作。

荣雷围绕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不断提高中小学党建水平作专题辅导。他指出,加强中小学党建工作是加强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的根本要求、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根本保证、是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的重要任务、是深化基础教育改革创新的重要保障。荣雷全面分析了中小学党建工作在加强组织领导、发挥党组织作用、完善体制机制、加强德育和思想政治工作、强化党组织建设水平和党建队伍建设方面的新形势新进展,列举了上海、浙江、江苏等地的好经验好做法。指出要做到政治引领、党建职责、思想引领、师德师风、选优配强五个聚焦,准确把握新时代中小学党建工作基本要求,提高党建工作水平。

济南、淄博、烟台、潍坊、临沂、滨州市委教育工委,胶州、乳山市委教育工委,邹城一中党委、泰山学院附属中学党总支在交流研讨环节结合各自实际做交流发言。

培训班组织开展了中小学党建工作现场观摩,实地观摩了乳山市第二实验小学、乳山市府前路学校、乳山市白沙滩镇中心学校、乳山市中小学综合实践教育基地、乳山市教育研究中心的党建工作情况。培训班组织全体学员到乳山市马石山革命烈士纪念馆、胶东育儿所红色教育基地开展现场教学。

各市教育工委分管负责同志、组织科长,部分县(市、区)委教育工委分管负责同志、中小学校党组织书记共70人参加培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