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 > 工作动态
邓云锋会见加拿大新斯科舍省教育联合署代理署长一行
发布日期: 2019-11-18 15:48 浏览次数:

11月18日上午,省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邓云锋在我厅会见加拿大新斯科舍省教育联合署代理署长罗伯特·巴瑟森一行。省教育厅总督学邢顺峰陪同会见。

邓云锋简要介绍我省经济社会及教育事业发展整体情况,着重介绍了我省与加拿大新斯科舍省现阶段的教育国际交流与合作情况。他表示,“国之交在于民相亲,民相亲在于心相通”,两省均高度重视教育,双方学校交流合作的空间很大。下一步,双方共同努力,建立机制性交流活动,定期举办不同层次的教育年会或论坛,在教师培训、互派留学生、合作办学、联合科研等方面开展交流合作。我们将推动山东省的高校与新斯科舍省的高校合作建设孔子学院、孔子课堂。

罗伯特·巴瑟森介绍了加拿大教育体制、新斯科舍省的教育优势及部分重点高校的办学特色。他表示,新斯科舍省有世界一流的国际化教育资源,希望加强与山东省的交流与合作,把新斯科舍省的优质教育资源引入山东,期待更多的山东青少年学生到新斯科舍省接受普通高等教育和研究生教育。他对邓云锋厅长提出的倡议表示高度赞同,建议双方进一步加强交流和沟通,把双方的设想落地实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