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 > 工作动态
厅党组召开专题会议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19-11-11 15:41 浏览次数:

11月8日下午,省教育厅党组召开专题会议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省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邓云锋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

邓云锋同志传达学习了习近平同志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 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说明。冯继康和白皓同志传达学习了《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 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

厅(委)领导班子成员冯继康、白皓、关延平、荆戈同志作了主旨发言;山东教育电视台党委书记、台长祝令华同志、厅政法处处长赵立辉同志作了交流发言。

大家在发言中重点谈了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认识和体会,并结合教育工作实际和分管工作,重点就下一步如何学习宣传贯彻谈了初步想法。大家一致表示: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一次在关键时间节点召开的重要会议,是一次主题鲜明而重大的会议,是一次彰显坚定自信的会议,是一次勾画未来治理蓝图的会议。当前,我国正处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处于关键时期,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收官阶段,又恰逢新中国成立70周年,在这个关键时间节点,全会全面总结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建设的历史性成就,集中概括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深刻阐述了支撑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根本制度、基本制度、重要制度,明确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全会专门研究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问题并作出决定,深刻回答了应该“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这个重大政治问题,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和强烈的历史担当,对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确保国家长治久安,具有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邓云锋指出,全厅各基层党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贯穿于教育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全力以赴推进教育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推动全会精神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各基层党组织要根据厅党组的工作安排,切实负起责任,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督促检查,推动工作落实,确保我厅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走在前列、成效显著。

邓云锋强调,各处室、单位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与推动当前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统筹做好年底各项工作,既要努力完成好年初确定的重点工作任务,对年度重点工作任务进行再盘点、再总结,集中精力再奋进再攻坚,扎实做好年底收官,确保按时“交账”;又要深入研究谋划和部署安排明年的工作,确保安全稳定局面。要聚焦教育强化业务建设,更要着力抓好党的建设各项工作,切实把全会精神转化为加快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的生动实践,向省委、向全省人民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厅(委)领导班子成员,厅属单位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