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 > 工作动态
第四届全国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山东赛区高校组演讲比赛举行
发布日期:2019-10-16 16:09 浏览次数:

10月14日,第四届全国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山东赛区演讲比赛高校组决赛在烟台大学举行,来自全省50所高校的选手参加比赛。山东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副厅长戴龙成,烟台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郭善利出席活动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本次比赛分为主题演讲和命题演讲2个环节。第一环节,50名选手围绕经弘扬宪法精神、树立法治信仰开展主题演讲,最终有16名选手突破重围,进入命题演讲决赛环节。经过激烈角逐,决赛分别决出高校组特等奖1名、一等奖6名、二等奖9名.来自烟台大学的选手获得特等奖,来自山东政法学院、潍坊理工学院、山东水利职业学院、曲阜师范大学、山东科技大学、山东科技职业学院的六位选手获得一等奖。来自山东青年政治学院、济南大学、山东司法警官职业学院、青岛职业技术学院、山东师范大学、青岛农业大学海都学院、山东工商学院、中国海洋大学、山东华宇工学院的九位选手获得二等奖。

活动自今年6月启动后,各高校积极响应、广泛动员、迅速行动、精心筛选,在广大学生中掀起了学宪法、讲宪法的新热潮。通过参与宪法学习教育活动,学生们进一步提升自己的宪法知识和素养,自觉尊崇和维护宪法权威,表示要积极行动起来,深入学习宣传宪法,自觉守法用法,不断增强法治意识和法治素养,成为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成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